新華網 正文
非洲之角,他們建成我軍海外保障基地
2017-08-01 18:45: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聯合先遣組在吉布地舉辦基地建設奠基儀式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新華社吉布地8月1日電(張能華 黎雲)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部隊進駐營區儀式于當地時間8月1日在基地營區舉行。

  2017年7月1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成立暨部隊出徵儀式在廣東湛江某軍港碼頭舉行。

  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駐吉布地保障基地的成立,可以為我軍在非洲和西亞方向執行護航、維和、人道主義救援等國際行動提供有效保障,從而更好地履行國際責任和義務,更好地提供國際公共安全産品,更好地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2015年12月15日,面臨改革大考的軍委機關堅決貫徹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按照中吉兩國政府友好協商達成的協議安排,牽頭抽組80余名官兵組成聯合先遣組,遠赴素有“紅海前哨”之稱的吉布地,正式開啟我軍海外保障基地建設。

  面對海外保障基地建設政治性、敏感性、創新性、復雜性強,以及當地長年高溫、嚴重缺水和物資極度匱乏等困難挑戰,聯合先遣組官兵忠誠擔當、敢闖敢幹,開拓創新、默默奉獻,一年多時間,硬是在只有幾株駱駝刺才能活下來的一大片火山岩灘頭,建成了與國內條件相當的海外保障基地,在陌生的國土、陌生的領域開創了一項全新的事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