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警方南部掃毒發生槍戰12人死亡
2017-07-30 17:31: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7月30日電(記者楊柯)菲律賓警方30日在南部棉蘭老島一地開展掃毒突襲行動,其間發生槍戰,造成包括當地一名市長在內的12人死亡。

  警方説,當地時間30日2時30分左右,一些警員奉命前往西米薩米斯省奧三棉示市進行突襲搜查,在搜查該市市長家時遭武裝抵抗,警察遂開槍還擊。

  據警方披露,共有12人在交火中喪生,其中包括奧三棉示市市長夫婦。除查獲一些毒品外,警方還從各處搜查地點繳獲大量武器彈藥,包括手榴彈和火箭彈發射器等。

  據當地媒體報道,總統杜特爾特早前曾點名道姓説這名市長涉嫌毒品走私。警方一直在對其實行布控監視。

  杜特爾特24日在國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時表示,毒品是社會公害,是引發菲律賓各種刑事犯罪和造成家庭不幸的根源,同時破壞社會結構,妨礙外國投資,戕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菲律賓政府將“堅持不懈、不遺余力地將反毒鬥爭進行下去”。

  據菲警方統計,自去年杜特爾特就任總統以來,警方在超過6.2萬次掃毒行動中擊斃3151名涉毒人員,逮捕8.4萬名涉毒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0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