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絡人士共話“傳播網絡正能量 構建清朗網絡空間”
2017-07-30 17:06: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30日電(記者榮啟涵)“擺在網絡有識之士面前的任務十分艱巨,如何正本清源、怎樣有效傳播,成為弘揚網絡正能量及構建清朗網絡空間的關鍵。”在中央統戰部和中央網信辦近日于陜西延安舉辦的網絡人士沙龍上,廣東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常務理事孫國瑜説。

  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互聯網在中國快速發展。根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此前發布的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12月中國網民規模已達7.31億。隨之,以網絡媒體為主、其他媒體為輔的新媒體力量愈發興起。

  “因其虛擬性、交互性、即時性、開放性等特徵,新媒體深刻地改變了傳統的輿論模式和規律,網絡傳播的雙刃劍效果日趨明顯。”山東省社會新階層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網絡人士分會副會長張曉磊在沙龍上表示,青年網絡意見人士在互聯網時代言論發聲中佔據重要作用,應讓他們在反映網民訴求、關注國家發展的各類話題中,體現年青一代的擔當。

  中央統戰部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此次網絡人士“弘揚正能量 喜迎十九大”革命傳統教育和沙龍活動有來自全國多地的25名新媒體從業者、網絡作家和知名網絡人士參加。沙龍活動期間,他們向全國網絡人士發出了“堅定理想信念,弘揚網絡正能量”的倡議。

  除沙龍外,還組織了在楊家嶺、棗園等革命舊址進行歷史傳統教育,旨在引導網絡人士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在“傳播網絡正能量 構建清朗網絡空間”過程中推動互聯網行業的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0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