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女婿否認與俄羅斯勾結干涉美大選
2017-07-25 07:34: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賈裏德·庫什納24日在國會參議院接受關于涉俄調查的閉門問詢。他披露,自己曾在2016年美國大選及特朗普過渡政府期間4次與俄羅斯方面接觸,但堅決否認自己曾與俄羅斯勾結。

  “我沒有與俄羅斯勾結,我所認識的競選團隊中的人也沒有這麼做。我沒有任何不當接觸。我的生意沒有依靠來自俄羅斯的資金。”

  庫什納24日上午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接受關于俄羅斯干涉2016年美國大選調查的閉門問詢,並在下午于白宮宣讀了上述聲明。

  自從特朗普的長子小唐納德·特朗普月初被曝曾于去年6月為獲不利希拉裏的情報會晤俄羅斯律師,特朗普“通俄門”事件又一次成為輿論關注焦點。除了小唐納德,參與這次會晤的庫什納及特朗普競選團隊前主席馬納福特都將接受國會相關委員會的閉門問詢。

  在赴參議院接受閉門問詢之前,庫什納還發表了一份長達11頁的聲明。除了強調自己未與俄羅斯勾結外,還披露了自己在2016年大選及特朗普過渡政府期間4次與俄羅斯方面接觸的詳情。

  關于去年6月9日與俄羅斯律師維塞爾尼茨卡雅會晤一事,庫什納稱自己事先並不知道要與誰會面,而且在發現維塞爾尼茨卡雅談論收養俄羅斯孤兒一事後,他覺得這次會議浪費時間,讓助手找借口讓他可以離開,此後也再未與維塞爾尼茨卡雅有過任何聯繫。

  庫什納還披露了兩次與俄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的接觸。一次是在去年4月,特朗普在華盛頓的五月花酒店作外交政策演講,庫什納自稱在招待會上見到基斯利亞克等四位外國大使,並與之握手、寒暄等。

  另一次是于12月1日在特朗普大廈與基斯利亞克見面,參與此次會面的還有後來因隱瞞與基斯利亞克通電話而被迫辭職的特朗普前國安助理弗林。據稱,當時基斯利亞克詢問特朗普過渡政府是否有安全熱線以便俄羅斯將軍們能夠與之對話並傳遞相關資訊,庫什納則詢問是否能使用俄羅斯大使館的通訊管道,基斯利亞克説不可能,于是雙方同意等特朗普就職之後再説。

  對于此次會面,庫什納強調他並沒有建議要與俄羅斯建立所謂的“秘密通道”,也沒有與之討論對俄制裁問題。

  庫什納稱第4次與俄羅斯方面接觸是在12月13日會晤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行長謝爾蓋·戈裏科夫,原因是基斯利亞克堅持要求他與這位跟俄羅斯總統普京有直接聯繫的人會晤。他説,兩人並未就具體政策進行討論,也沒有討論美對俄制裁或庫什納自己的生意等。

  對于近期再被炒熱的“通俄門”事件,特朗普本人也于24日早晨在社交媒體接連“開火”。他説,在花了一年時間調搜尋不到任何證據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參議員)舒默説,民主黨人應該怪自己,而不是俄羅斯。

  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説:“為什麼(參眾兩院的)委員會和調查人員以及我們被圍攻的司法部長,不去調查騙子希拉裏的罪行以及她與俄羅斯的關係?”

  他還批評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眾議員亞當·希夫“低俗”、“有偏見”,説他把時間都花在電視上,為民主黨的大選失敗找借口。希夫也在社交媒體上反唇相譏道,尊敬的總統先生,問題是您到底有多經常看電視,您的言行舉止都不符合總統的身份。

  目前,美國參眾兩院多個委員會及聯邦調查局都在進行有關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的調查。庫什納25日還要去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接受類似的閉門問詢,小唐納德和馬納福特也將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提供相關文件並接受閉門問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2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