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和斯裏蘭卡伊蚊傳播疾病疫情嚴峻
2017-07-25 20:10: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新德裏記者胡曉明,駐科倫坡記者朱瑞卿、唐璐報道:今年以來,南亞的印度和斯裏蘭卡通過伊蚊傳播的疾病病例數迅猛增加。印度首都新德裏瘧疾、登革熱和基孔肯雅熱的病例數遠超去年同期,斯裏蘭卡今年登革熱患病人數和死亡人數均超過去年全年。

  新德裏市政當局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新德裏今年已報告128例瘧疾、98例登革熱、127例基孔肯雅熱病例,這些伊蚊傳播的疾病病例數量比去年同期高出176%。

  斯裏蘭卡紅十字會25日發布聲明説,斯裏蘭卡登革熱疫情依舊嚴峻,今年以來已造成301人死亡,10.5萬人患病,均超過去年全年總數。數據顯示,去年斯裏蘭卡發現5萬多例登革熱病例,其中78人死亡。

  新德裏市政當局認為,今年雨季提前到來可能是通過伊蚊叮咬傳播的疾病數量增多的主要原因。由于新德裏雨季一直會延續到11月底,當局估計此類疾病還會繼續保持增加的勢頭。

  今年以來斯裏蘭卡也經歷連續強降雨,多地出現的污水坑和被雨水浸泡過的垃圾成為蚊蟲孳生、傳播登革熱的溫床。為遏制疫情,斯裏蘭卡紅十字會已經組織志願者清理容易滋生蚊蟲的垃圾堆和污水坑,並向民眾講解登革熱的症狀和預防方法。斯裏蘭卡紅十字會説,持續降雨和惡化的衛生條件有可能導致登革熱疫情進一步蔓延。

  新德裏政府部門23日發出通知,要求全市醫院在未來6個月內增加約2000張床位,用于接收登革熱和基孔肯雅熱患者。作為應對措施的一部分,新德裏衛生部門已禁止藥店在沒有處方的情況下銷售阿司匹林等藥物,因為這可能會使得登革熱和基孔肯雅熱患者病情惡化。

  在斯裏蘭卡疫情最嚴重的西部省,越來越多的登革熱患者住院,已經超過醫院收治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7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