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行行長説印尼基建資金缺口達5000億美元
2017-07-25 20:10: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7月25日電(鄭世波)世界銀行行長金墉25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表示,未來5年印尼基礎設施建設資金缺口達5000億美元。

  金墉當天出席印尼基礎設施金融論壇時表示,與鄰國相比,印尼人口增長速度更快,對基礎設施需求更大。同時,為實現經濟快速增長,印尼需要解決基礎設施落後問題。

  金墉説,目前印尼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基建支出僅佔國內生産總值的2.4%,印尼需要在2020年前將這一比例提高到4.7%。

  當前,印尼政府正大力推動基礎設施建設。對此,金墉認為,基建不能單靠政府財政預算,還需積極引入私人投資。

  印尼是東南亞第一大經濟體,但基礎設施相對落後。據介紹,印尼很多地區的百姓仍無法用上自來水,不少農村地區沒有柏油馬路,一些偏遠地區甚至沒有電力供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7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