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發推特曬難過:共和黨沒有盡力保護我
2017-07-25 06:45: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又在網上發牢騷了。23日,他在一條“推文”中抱怨共和黨沒有盡力保護他。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寫道:“令人難過的是,共和黨人,即便是一些受益于我的人,為保護總統也做的太少”。

  一些美國媒體説,不清楚特朗普具體所指為何。不過,他上任後的關鍵立法無一在國會獲得通過,盡管共和黨在參、眾兩院均佔多數議席。

  比如,特朗普以及諸多共和黨議員競選時的主要承諾之一是廢除並替換前任民主黨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的醫療保險改革法案。參議院共和黨人上周未能爭取到廢除並取代“奧巴馬醫改”方案的多數支援,或許本周還會再次嘗試。

  英國《衛報》認為,針對特朗普競選團隊“通俄門”的調查也讓他壓力倍增。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22日説,兩黨議員已就一項制裁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法案達成一致,眾議院定于25日表決。法案設置限制性條款,給特朗普可能減免對俄制裁增加難度。

  特朗普在“推特”上譴責“通俄門”調查是“政治迫害”。就在他批評共和黨“護駕不力”前一天,他還連發10條有爭議的相關“推文”。

  白宮通信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暗示,特朗普或許會撤回部分“推文”。23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一檔節目中被問及如何看待總統推特上有關“通俄門”調查的表態時,這名白宮新任媒體事務主管説:“如果他(特朗普)認為有用,就隨他”。

  美聯社認為,特朗普同共和黨之間的關係素來復雜。不過,共和黨國會議員總體上還是挺他的,即便他的民意支援率下滑。(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福特號航母正式服役 特朗普誇口“敵人遠遠看到便會瑟瑟發抖”
    作為美國三軍統帥,特朗普當天在數千名觀禮者面前發表演説,讚稱福特號是“世界歷史上最新、最大、最先進的航母”。(圖片來源:美聯社)  中國日報網7月23日電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道,當地時間7月22日,美國海軍首艘福特級核動力航母傑拉爾德·福特號正式在弗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服役。
    2017-07-24 07:46:10
  • 特朗普發推談特赦權引發猜測 美媒:對自己行使將引發政治風暴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范開慶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任重】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連發數條推文,斥責媒體報道不公,炮制假新聞,並表示目前還沒有必要動用特赦權。美國媒體和法律專家都擔心,由于美國總統並沒有特赦自己的先例,倘若特朗普赦免自己,必定會引發嚴重的法律和政治風暴。
    2017-07-24 07:37:05
  • 美國會推對俄新制裁 為特朗普減免制裁設限
    郭倩  美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22日説,兩黨議員已經對一項制裁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法案達成一致,眾議院將于25日對法案作出表決。
    2017-07-24 06:45: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2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