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凡爾賽宮舉辦“假期日”兒童專場參觀活動
2017-07-25 20:10: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25日電(記者張曼)法國正值“休假季”,一些文化機構對未能出遊度假的兒童敞開大門。凡爾賽宮24日舉辦第二屆“凡爾賽假期日”活動,為2500名兒童組織專場參觀。

  這項活動為法蘭西島大區在假期未能出遊的兒童提供“一日假期”,計劃共接待5000名兒童,除24日的第一場活動外,將于8月再邀請2500名兒童參觀。

  主辦方表示,這項活動旨在豐富兒童假期生活,通過參觀集文化遺産與現代創意為一體的凡爾賽宮,給他們提供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文化教育之旅。

  活動當天是凡爾賽宮閉館日,工作人員為兒童們安排了專場參觀,並在現場裝扮成國王、王後進行表演和解説。

  參觀活動得到各方好評。巴黎一家兒童中心負責人賈米拉説:“這對孩子們來説是非常棒的體驗,倣佛美夢成真,他們對這裏的裝飾、畫和服裝都十分喜愛。”

  法國國民教育部長讓–米歇爾·布朗凱和文化部長弗朗索瓦絲·尼森均前往活動現場表示支援。布朗凱向媒體表示:“凡爾賽宮具有象徵意義,聯繫傳統和現代,我們鼓勵將文化、娛樂和假期結合起來的舉措。”

  統計數據顯示,每年約有四分之一的法國兒童不能出遊度假,約有數百家文化機構在閉館日向他們敞開大門組織參觀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7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