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蝸牛“田徑世錦賽” 33釐米“跑道”誰最快?
2017-07-19 06:46: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英格蘭地區康格姆村一年一度蝸牛“田徑世錦賽”落下帷幕,今年徵服33釐米“跑道”的冠軍是比賽前一晚還在花園散步的“新手”。

  美國《紐約郵報》17日報道,首次參賽的蝸牛“拉裏”以2分47秒跑完全程,擊敗134名勁敵斬獲冠軍,贏得一個塞滿萵苣葉的銀質獎杯。

  比賽前一晚,現年41歲的主人塔拉·比斯利才在花園裏發現“拉裏”,決定讓它參賽,或許是因為覺得新手運氣好。協助舉辦了25屆蝸牛“世錦賽”的84歲老人希拉裏·斯凱斯説,比斯利認為,“拉裏”之所以能贏,是因為賽前吃了黃瓜。

  蝸牛33釐米“世錦賽”始于上世紀六十年代,比賽時蝸牛從圓心出發向外跑。

  斯凱斯説,當天風大影響了蝸牛的發揮。“拉裏”沒能打破這項比賽的世界紀錄。它由一只叫“阿奇”的蝸牛在1996年創下,成績為2分鐘整。(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8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