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瓦臺翻出樸槿惠新“罪證”
2017-07-19 06:45: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一名官員17日説,青瓦臺一間辦公室又發現前政府時期的大量文件,可能成為前總統樸槿惠的新罪證。這批文件經過分類後,將被送與調查委員會和檢方。

  青瓦臺發言人樸洙賢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批文件共有1361份,在總統政務秘書辦公室一個文件櫃中被發現。

  據樸洙賢介紹,這批文件主要是2015年3月至2016年11月期間樸槿惠政府首席秘書每周例會的資料。根據他的説法,這批文件中的254份已被審閱,其中一些文件含有前青瓦臺幕僚長金淇春的非法指示內容。金淇春已因涉嫌參與制定“文化界黑名單”被捕。

  “這些文件與三星集團和‘文化界黑名單’有關,”樸洙賢説。

  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三星電子有限公司副會長李在鎔因牽涉樸槿惠“親信幹政”案,已于今年2月被捕。檢方指認,三星集團在李在鎔指示下,向樸槿惠“親信”崔順實一家和崔順實控制的多個實體提供430億韓元(約合2.5億元人民幣)賄賂,以換取樸槿惠對自己繼承公司經營權的支援。

  樸洙賢同時表示,這批文件還包含金淇春利用媒體處理一些敏感事件的內容。這些敏感事件包括“歲月”號沉船事件以及備受爭議的日韓“慰安婦”協議等。

  2015年12月28日,韓國與日本政府突然宣布,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最終”“不可逆”協議,日方出資10億日元(約合6000萬元人民幣)設立“治愈金”。這份協議在韓國備受爭議,新總統文在寅表示,樸槿惠政府與日方達成的“慰安婦”協議未獲得大多數韓國國民認可。文在寅還要求日方承認在“慰安婦”問題上的法律責任並正式道歉。

  這並非韓國新政府首次翻出樸槿惠時期的“問題文件”。本月14日,青瓦臺方面在重新安排民政秘書辦公室過程中,發現前政府留下的300多份文件,其中也包括三星集團經營權繼承相關內容。

  韓國媒體報道,樸槿惠原定于本月10日出庭受審,與李在鎔當庭對質。但樸槿惠以左腳受傷為由缺席,當庭對質未能實現。(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58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