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出“新錢”紀念簡·奧斯汀逝世200周年
2017-07-18 22:01: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18日電(記者張代蕾)為紀念英國小説家簡·奧斯汀逝世200周年,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18日公布了印有這位女作家頭像的新版10英鎊面值塑膠鈔票設計圖案。

  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當天在溫切斯特大教堂舉行的發布會上公布了新鈔設計圖。奧斯汀1817年7月18日在英國漢普郡溫切斯特逝世,葬于溫切斯特大教堂。

  這款新鈔將採用與去年9月發行的首款塑膠鈔票相同的材質和防偽技術,定于今年9月開始正式流通。

  除了鈔票,由英國皇家造幣廠設計、印有奧斯汀側面半身像的新版2英鎊硬幣已開始少量流通,目前主要流通地集中在這位女作家出生和生活的漢普郡。

  奧斯汀1775年出生,沒上過學,終身未婚。她11歲在家人指導下開始寫作,短短一生中寫就6部小説,包括《理智與情感》《傲慢與偏見》《諾桑覺寺》《曼斯菲爾德莊園》《愛瑪》和《勸導》。她在世期間匿名出版了4部小説,其中《傲慢與偏見》所獲評價最高。

  奧斯汀的小説展現了當時英國鄉村中産階級的日常生活和田園風光,一改英國18世紀“假浪漫主義”文學潮流,對19世紀現實主義小説的發展産生重要影響,在英國文學發展史上有承上啟下的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夢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4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