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重新開放阿克薩清真寺
2017-07-17 00:29: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16日電(記者 王博聞)以色列警方16日下午逐漸開放耶路撒冷老城內阿克薩清真寺及其所在的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同時強化該區域的安保力度。但是,相關安保措施遭到宗教設施管理機構的抵制。

  以色列警方在通往聖殿山的入口以及阿克薩清真寺門口加裝金屬探測器,並將在該區域加設攝像頭。負責管理阿克薩清真寺等宗教設施的伊斯蘭宗教基金會以以色列警方此舉導致“現狀發生改變”為由,拒絕向警方開放阿克薩清真寺大門。

阿克薩清真寺負責人謝赫奧馬爾·基斯瓦尼要求穆斯林在以色列警方新增安保設施拆除前不要前往阿克薩清真寺。

  當天,耶路撒冷老城仍然關閉,以色列警方僅允許外國遊客及居住在耶路撒冷老城內的猶太教徒和基督教徒出入。

  本月14日,三名以色列警察在聖殿山外遭槍擊,其中兩人身亡。事發後,以色列警方封鎖阿克薩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禮拜,並關閉耶路撒冷老城穆斯林區大部分商鋪以及東耶路撒冷主要商業街店鋪,封鎖耶路撒冷老城附近交通。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阿克薩清真寺是位列麥加、麥地那之後的伊斯蘭教第三大聖地,與猶太教聖地“哭墻”同處聖殿山。由于同屬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聖殿山的宗教和政治地位極其敏感。

  以色列在1967年中東戰爭中從約旦手中奪取耶路撒冷老城實際控制權。根據約以兩國于1994年簽署的和平條約,聖殿山管轄權歸約方所有,治安權歸以方所有。2000年,時任以色列反對黨利庫德集團領導人沙龍強行參觀聖殿山,引發巴勒斯坦人第二次大規模反以“起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2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