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巴斯譴責以色列針對阿克薩清真寺的行為
2017-07-14 21:05: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7月14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4日緊急打電話給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譴責並強烈反對以色列當天關閉阿克薩清真寺的行為。

  據巴勒斯坦通訊社報道,阿巴斯在電話中強調,反對巴以任何一方採取激化矛盾的行為,特別是以色列不應阻撓穆斯林的禮拜。他要求以色列方面立刻停止關閉伊斯蘭教聖地阿克薩清真寺的做法,稱阿克薩清真寺的歷史與宗教地位不容任何一方侵犯。

  據報道,內塔尼亞胡在電話中強調,宗教聖地的現狀不會改變,各方都應採取行動平息衝突。

  耶路撒冷老城14日清晨發生槍擊事件,3名襲擊者在耶路撒冷老城內穆斯林“尊貴禁地”(以色列稱為聖殿山)外區域向3名以色列警察開槍,其中2名警察受重傷不治身亡。襲擊者隨後被警方擊斃。

  事發後,以色列封鎖了坐落于此的阿克薩清真寺,禁止穆斯林禮拜,並封鎖了約旦河西岸城市的出口。久居耶路撒冷的穆斯林宗教領袖伊克勒瑪·薩布裏隨後譴責以色列關閉阿克薩清真寺的行為,稱這是以色列多年來首次強行禁止穆斯林在阿克薩清真寺進行周五聚禮。

  阿克薩清真寺所在地同為伊斯蘭教和猶太教聖地,多年來一直是巴以衝突的焦點。2000年,以色列前總理沙龍強行登上聖殿山,引發了第二次巴勒斯坦人起義和持續多年的巴以流血衝突。2015年9月猶太教節日期間,猶太人極端團體試圖在阿克薩清真寺大院內祈禱,引發新一輪巴以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2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