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爾多安呼吁土耳其恢復死刑:要砍掉叛徒們的頭
2017-07-16 07:51:53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5日是土耳其去年未遂政變一周年的日子,當天,土耳其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起來遊行,總統埃爾多安在人群中發表講話,呼吁土耳其恢復死刑,並稱要“砍掉叛徒們的頭”。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人們揮舞旗幟,瘋狂聚集在伊斯坦布爾,聽埃爾多安的演講。埃爾多安承諾要懲罰敵人,“當他們用槍指著我的人民時,毫不留情,”埃爾多安説:“我的人民擁有什麼?他們擁有旗幟,就像今天一樣,他們還擁有更重要的東西——信仰。”

  土耳其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起來遊行

  “背叛了這個國家的人沒有誰能不被懲罰,”埃爾多安再次承諾,如果議會通過,將要恢復死刑。他告訴人群,要“砍掉叛徒們的頭”。

  包括權利團體和一些西方政府在內的批評者認為,埃爾多安正利用政變後的緊急狀態,針對包括人權活動家、親庫爾德政客和記者在內的反對派人士。

  土耳其未遂政變

  2016年7月15日晚間,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部分軍官企圖發動軍事政變。7月16日中午,土耳其軍方宣布正式挫敗政變企圖。

  截至2016年7月16日中午,政變已經造成265人死亡,其中包括161名平民與警察,104名叛變士兵,另有1440人受傷。

  土耳其發生政變後,5名將軍和29名上校被解除職務;2839人涉嫌參與政變被捕,2745名法官被解職、拘捕。

  去年9月2日,土耳其宣布解職8000名安全人員、2000多名教師、近520名宗教事務主管。(編譯/海外網 吳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56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