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警方公布遇害中國姐妹死因 頸部被勒窒息死亡
2017-07-16 07:18:51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媒體7月15日報道,日本警方公布在日遇害中國籍姐妹屍檢報告顯示,兩人因脖子被勒住導致窒息死亡。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也于當天提醒在日中國公民加強自我保護。

  兩人生前疑遭毆打

  據日本媒體報道,伊勢佐木警署專案組15日表示,司法解剖結果顯示兩人的死因均為頸部遭到壓迫導致的窒息死亡。據專案組介紹,兩人除頸部遭壓迫之外,身體上還有淤青。據悉,死亡時間為7月上旬。

  另據《讀賣新聞》報道,姐妹倆被發現時身體已發生變色,生前疑遭毆打。

  此前,涉嫌殺害中國籍姐妹的日本男子,目前已被神奈川縣警察本部特別搜查組控制,即將面臨逮捕。日本新聞網消息顯示,該男子年齡30多歲,家住橫濱市,已婚,在姐姐陳寶蘭打工的地方與其相識,兩人有感情和金錢糾葛。

  家屬正辦簽證赴日

  此外,日本警方透露,中國籍姐妹姐姐陳寶蘭和妹妹陳寶珍分別于2009年、2012年赴日留學。妹妹陳寶珍就讀于與遊戲軟件相關的職業院校。

  認識姐妹倆的某公司董事長稱,她們在橫濱市繁華街的某家飲食店打工。該飲食店有關人士稱:“前幾天開始無法與姐妹倆取得聯繫,聽説她們去世的消息深感遺憾。同一個地方打工的同事們也都十分震驚。我們想知道在她們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

  7月15日下午,記者致電遇害姐妹的父親陳先生。電話由其鄰居接聽,稱陳先生目前“精神不太好,一直躺在床上”。這位鄰居表示,陳先生有三女一子共四個孩子。大女兒遠嫁外地,在日本遇害的是另兩個女兒,兒子目前也外出不在家,“(親友)現在正在給他辦簽證,估計到了(日本)那邊就可以知道更多情況。”

  大使館發布領事提醒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15日發布領事提醒:近年來,日本發生數起涉及在日中國公民的偷竊、暴力、殺人、搶劫等類型的刑事案件,致使在日中國公民蒙受人身、財物方面的損失。大使館提醒在日中國公民加強自我保護,盡量不要獨自前往偏僻的地方,注意防范路上搶劫;勿搭乘陌生人車輛,也不要讓陌生人搭車;交友須慎重,勿與背景不明的人來往;勿單獨與陌生人約會,也不要向陌生人透漏個人資訊。(記者趙蕾 潘佳錕 見習記者黃鐘方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6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