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簡訊:中國福建省鼓浪嶼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2017-07-08 23:48: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空中俯瞰,雲層下的鼓浪嶼歷史風貌街區忽隱忽現,與對岸的廈門現代都市遙相輝映(6月29日攝)。 新華社記者 姜克紅 攝

  新華社波蘭克拉科夫7月8日電(記者陳序 韓梅)中國福建省鼓浪嶼8日在波蘭克拉科夫舉行的第41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世界遺産大會)上獲準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至此,中國已擁有52處世界遺産。

  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認為,鼓浪嶼展現了在亞洲全球化早期多種價值觀的碰撞、互動和融合,其建築特色與風格體現了中國、東南亞及歐洲在建築、傳統和文化價值觀上的交融。這種交融的産生得益于島上居住的外國人和歸國華僑的多元性,並因此形成一種全新的建築風格——廈門裝飾風格。這一風格不僅在鼓浪嶼發展,還影響到廣大東南亞沿海及更遠地區。

  鼓浪嶼隸屬廈門市,是廈門島西南隅一座面積約1.9平方公里的小島,位于九龍江入海口,與廈門島隔著鷺江海峽相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青海可可西裏與福建鼓浪嶼衝擊世遺 勝算幾何?
    第41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世界遺産大會)2日晚(當地時間)在波蘭歷史名城克拉科夫開幕,會議為期11天。
    2017-07-04 08:11:22
  • 鼓浪嶼災後冷清,武夷山、土樓整改迎賓——福建5A級景區的黃金周新貌
    鼓浪嶼前不久遭遇超強颱風“莫蘭蒂”侵襲成了“災區”,土樓、武夷山兩個月前被國家旅遊局嚴重警告,福建3家5A級景區在今年國慶黃金周過得不似往年“舒心”。然而,災後重建、責令整改,既是壓力也是動力,景區在小長假呈現出許多“新氣象”。
    2016-10-05 00:52:33
  • 鼓浪嶼整治重現“海上花園”清爽風貌
    變化始于去年10月的“航線調整”。 交通擁堵、垃圾遍地、噪聲喧囂……。 鋼琴碼頭、三丘田碼頭、內厝澳碼頭都運轉正常,秩序井然,發揮著各自的功能。 鼓浪嶼實行“航線調整”和“流量控制”後,居民和遊客的滿意度均大大提高。 廈門市還對鼓浪嶼旅遊市場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整治。
    2015-10-20 04:07: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8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