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斯塔納世博會舉行中國國家館日活動
2017-07-06 13:41: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7月5日電(記者周良)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國家館日活動5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哈薩克斯坦議會下院議長尼格馬圖林出席中國館日官方儀式並致辭。

  當地時間5日上午11時(北京時間13時),隨著中哈兩國國歌奏響, 兩國國旗在阿斯塔納世博會廣場冉冉升起,中國國家館日官方儀式啟動。

  尼格馬圖林祝賀中國國家館日儀式成功舉行。他説,中國設立了以“未來能源、綠色絲路”為主題的展館,規模在本次世博會首屈一指。中方參加本次世博會,無疑為促進新技術交流和深化哈中關係開拓了廣闊前景。

  當天,中國藝術家為世博會觀眾呈獻了兩場中國國家館日專場演出。節目融合中國與哈薩克斯坦兩國文化元素,展示了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表達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民對未來生活的憧憬。

  阿斯塔納世博會是首次由中亞國家舉辦的專項世博會,主題為“未來的能源”。中國國家館設定的主題是“未來能源、綠色絲路”,旨在同國際社會分享中國在傳統能源轉型、新能源開發、環保、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理念和做法。

  6月10日開館以來,中國館已累計接待各國貴賓和遊客超過13萬人,被世博會組委會評為最受歡迎的10大國際館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7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