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舉行“創意上海展”
2017-07-04 13:02: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3日電(記者潘革平)以彰顯上海文化創意産業實力為主題的“創意上海展”3日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這是在比利時舉行的2017“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廣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

  主辦方代表姜迅在開幕致辭中説:“上海在制定‘十三五’規劃時,把推進文創産業發展作為實現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的重要抓手。歡迎布魯塞爾文創産業人士參與上海文創産業的發展,共用發展成果,實現互利雙贏。”

  歐盟委員會教文總司“創意歐洲”負責人莫妮卡·尤裏安説:“上海是20世紀和21世紀涌動著靈感的繆斯之城,也是一座以創意而聞名的中國城市。在文化創意領域,中歐之間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

  此次展覽包括平面設計作品展、魅力上海攝影展、文創産品展、互動體驗展四大板塊。

  平面設計作品展展示了上海10余位知名平面設計師創作的近30幅上海城市風貌主題海報,展現了上海中心、東方明珠、外灘、豫園、石庫門、月份牌等多個上海代表性元素。

  魅力上海攝影展通過24幅上海城市風貌照片,帶領觀眾充分體味上海的城市風景和人文活力。同時,該板塊還展示了由農民畫傳承人曹秀文創作的上海民間傳統藝術——金山農民畫。

  文創産品展則集中展示了一批富有海派文化元素的文創産品,既體現中國傳統人文之美,又融入現代設計理念,種類豐富,精致玲瓏,包含折扇、香盒、漆器、魯班鎖、馬克杯、絲巾等。

  在互動體驗板塊,來賓們紛紛戴上特殊眼鏡,排隊觀賞航拍VR城市形象片《飛越上海》,身臨其境地領略浦江兩岸新變化。更有許多觀眾站在3D立體畫《上海之巔》前,拍出一張張創意十足的照片。

  此次展覽由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和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等單位聯合主辦,將于7月26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城中濕地”盡顯北國綠意生機
    “城中濕地”盡顯北國綠意生機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集訓畢業考:狙擊“老A”們的一天一夜
    集訓畢業考:狙擊“老A”們的一天一夜
    另類畢業照:與192座地鐵站合個影
    另類畢業照:與192座地鐵站合個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6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