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外國情報部門對俄活動頻繁 俄將加強諜報能力
2017-06-29 08:15: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前往俄對外情報局,慶祝該部門成立95周年。普京表示,外國情報部門針對俄羅斯和俄盟友的活動越來越多。他稱,俄對外情報部門的出色工作是國家主權的保證,俄將加強諜報能力。

  據報道,普京當天表示,外國情報部門採取新的方式來收集和散布資訊,並進行網絡襲擊,試圖雇傭間諜,來獲取俄羅斯國防、經濟和資源資訊。他還稱,它們的一些行動目的是影響俄國內政治和社會進程。

  普京還稱,俄羅斯目前面臨諸多挑戰,部分外國情報部門直接支援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組織,破壞俄羅斯邊境附近區域的穩定。他説,一些極端組織或恐怖組織得到一係列國家情報部門的直接支援,“這都已經不是秘密”。

  普京指出,對外情報部門的出色工作是俄羅斯國家主權安全和穩定的重要保證,“我們將繼續強化情報部門的能力、技術和行動能力,依靠經驗豐富的專家培養年輕一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