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前車之鑒 德國“易燃”大樓居民搬家
2017-06-29 06:5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倫敦格倫費爾大樓發生火災之後,德國西部城市伍珀塔爾開展了建築防火安全檢查,發現一座公寓樓的保溫材料存在起火隱患。當地政府27日將這座樓內的住戶全部轉移至臨時住處。

  伍珀塔爾市政府發言人馬丁娜·埃克曼説,經過檢查,“專家得出結論:這些用木纖維制造、安裝于上個世紀60年代的隔熱材料是可燃的,可能存在風險”,但目前不清楚這些材料與格倫費爾大樓使用的外墻材料是否類似。

  埃克曼還説,這座高11層的公寓樓樓梯使用起來也不方便。

  目前樓內住戶已全部安排至臨時住處,等到大樓的隔熱材料全部拆除之後才能搬回。

  倫敦西部高24層的格倫費爾大樓本月14日淩晨突發大火,幾乎被燒成空殼,至少79人死亡。火勢蔓延速度之快令人震驚,疑點最終落在大樓翻修時使用的外墻板上。英國政府隨後展開大規模消防安全檢測。截至25日,已發現60棟高樓外墻材料“不合格”。

  據路透社報道,截至23日,倫敦北部已有大約4000名居民被要求搬家。(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3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