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馬斯決定在加沙與埃及邊境設立軍事禁區
2017-06-29 05:33: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6月28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28日宣布,將在加沙地帶與埃及邊境設立軍事禁區,禁止任何人員和車輛等進入,以加強邊界安全控制。

  加沙地帶安全部門負責人陶菲克·阿布·納伊姆當天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這一軍事禁區將設在加沙地帶南部,縱深100米,沿12公里長的邊界線修建,沿途將設立哨所,安裝監控攝像頭和探照設備。除安全部隊人員外,其他人一律不得進入這一區域。

  納伊姆説,此舉是為了執行與埃及達成的加強邊界安全管控的協議,防止走私活動和人員偷渡,有利于加強雙方邊境安全。

  2007年6月,哈馬斯與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在加沙地帶爆發衝突,哈馬斯最終奪取地區控制權。此後,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實施封鎖。封鎖之下,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在與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附近挖掘地下通道,物品走私和人員偷渡活動一度猖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巴基斯坦油罐車起火事件死亡者增至158人
    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巴哈瓦爾布爾地區醫院方面27日證實,25日發生在該地區的油罐車傾覆起火事件已導致至少158人死亡,另有111名傷者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2017-06-28 00:18: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繽紛夏日 向陽花開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壺口瀑布景色壯美 氣勢磅薄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賀蘭山下的“槍王之戰”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海軍陸戰隊特種障礙訓練,敢來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2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