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利班在阿富汗北部槍殺兩名女警察
2017-06-29 18:23: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6月29日電(記者 盧樹群 代賀)阿富汗北部地區警方29日説,塔利班武裝分子28日在巴達赫尚省槍殺兩名女警察。

  警方發言人阿克巴裏對新華社記者説:“兩名女警察數天前回到阿爾戈地區,與家人團聚。塔利班武裝分子28日認出她們,並槍殺了她們。”

  當地居民説,這兩名警察是兩姐妹,數天前回家過開齋節,28日返回工作。該地區處于塔利班控制之下,當地有人向塔利班告密,導致姐妹倆在返回工作途中不幸遭到槍殺。

  據阿官方統計,目前該國有約1500名女性警察,同時也有同等數量的女性服務于阿富汗軍隊。

  塔利班禁止女子接受教育、外出工作。而在阿富汗的社會傳統中,女子外出工作也是禁忌。近年來,塔利班不斷向巴達赫尚省等阿富汗邊境省份滲透,在一些政府難以掌控地區的活動日趨頻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阿富汗南部一軍事基地遭塔利班襲擊25人死亡
    阿富汗官員26日證實,阿南部坎大哈省一處軍事基地25日遭塔利班武裝人員襲擊,造成至少18名士兵死亡、16名士兵受傷。
    2017-05-26 21:07:37
  • 阿富汗國民軍與塔利班武裝在南部交火
    據阿富汗媒體25日報道,阿富汗國民軍24日深夜在該國南部的坎大哈省與塔利班武裝人員交火,8名武裝人員被打死,13名國民軍士兵身亡。
    2017-05-26 00:18:26
  • 一名德國女子在阿富汗遭塔利班襲擊遇難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警方負責人哈桑·沙阿22日向媒體通報説,塔利班武裝人員日前在喀布爾策劃和實施一起針對外國非政府組織員工的襲擊事件,造成一名德國籍女子死亡,並綁架一名芬蘭籍女子。
    2017-05-23 00:34: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3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