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視專題片《不忘初心——廖俊波的故事》正式開機
2017-06-29 17:54: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6月29日電(記者 林凱)由福建電影制片廠有限公司、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電視新聞頻道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中國雙創幫扶公益基金聯合出品的《不忘初心——廖俊波的故事》,29日在福建電影制片廠正式開機。這是首部藝術展現廖俊波同志優秀共産黨人楷模形象的電視專題片。

  據福建電影制片廠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程遠介紹,該片將以電影人、電視人的獨特視角和視聽呈現的紀實性、生動性,記錄下廖俊波同志精彩而鮮活的人生,傳達出一個真正的共産黨人的理想信念和偉大情懷。

  “廖俊波這樣的模范人物誕生在福建,福建的媒體人有責任把他不忘初心、廉潔奉公的先進事跡,親民愛民、愛崗敬業的感人故事用電視特有的形式呈現出來。”福建省廣電集團新聞頻道常務副總監成洋説,該片時長約為30分鐘,攝製組將以純紀實手法展示廖俊波的故事,通過對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生活過的地方的走訪、拍攝,找尋他的人生軌跡,發現他的志趣,解説他的大愛真情。

  廖俊波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長、武夷新區黨工委書記。今年3月不幸因公殉職,年僅48歲。日前,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全國優秀共産黨員”榮譽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3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