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發現:餐巾選對色能使食物更美味
2017-06-25 06:45: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些研究表明,音樂、燈光會影響人對食物味道的感知。瑞典食品造型師、主廚琳達·隆格倫説,餐巾的顏色也有作用,搭配好了會讓食物更美味。

  她對《宴會》雜志記者説:“如何讓草莓慕斯味道更甜、香味更濃鬱?不是添加更多草莓或糖,而是搭配一塊珊瑚色的餐巾。這種色彩會增強你對甜度的感知,削弱苦味感知,令甜點味道更棒。”按她的説法,珊瑚色餐巾還可以讓西柚吃起來沒那麼苦,讓肉類嚼起來更甜美。

  隆格倫還説,實驗結果顯示,水藍色能夠提升蛋類以及印度菜的風味,因為水藍色與橙色和黃色反差較大。此外,水藍色餐巾會令食物嘗起來沒那麼鹹。

  芥末黃色的餐巾能讓蔬菜沙拉等綠色菜肴以及魚、海鮮類菜品更加美味。灰色餐巾適合搭配地中海風味美食。(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