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鬧烏龍!美國地震研究軟件自動生成“假警報”
2017-06-24 06:4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條關于美國西海岸發生地震的消息最近在社交網絡傳播,後經澄清是一條由電腦軟件自動生成的“假警報”所致,其來源竟是科學家正在進行的地震研究。

  一些推特賬號最近自動生成消息,報告加利福尼亞州聖巴巴拉以西16公里處太平洋海域發生了裏氏6.8級地震。奇怪的是,沒有任何關于這次地震震感的推特或帖子出現。通常,如此級別的地震會為人感知,並且有關震感的個人描述會先于官方消息出現在網絡上。

  美聯社22日引用美國地質勘探局科學家拉斐爾·阿布勒的話報道:“這場地震確實發生過,但是在1925年。”原來,加州理工學院研究人員最近利用新資訊重新定位近百年前發生的那場地震震中,沒想到因此觸發了向聯繫人電子郵箱自動發送警告的電腦係統。

  盡管這條消息從來沒有出現在美國地質勘探局的官網上,不少媒體的電子郵箱卻收到了這條“假警報”。《洛杉磯時報》甚至以此為據發了稿子但很快撤回。“我們有根據美國地質勘探局警報自動寫稿的係統,”該報通過推特賬戶聲明,“但地質勘探局的警報不屬實。”

  美國地質勘探局則聲明説,關于過去地震的研究“被軟件誤讀為正在發生的事情”並自動生成了警報,“正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9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