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總統加尼會見王毅
2017-06-24 22:59: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6月24日電6月24日,阿富汗總統加尼在喀布爾會見正在阿富汗訪問的外交部長王毅。

  加尼説,阿富汗人民視中國為好鄰居,更是維護和平、安全與繁榮的好夥伴。阿是“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重要連接點,願加強雙方在經貿、投資、電力、運輸等領域合作。阿將繼續堅定打擊“東伊運”恐怖勢力,維護雙方共同安全。阿政府致力于通過和談實現國內和解,即使在最困難時期也未曾放棄努力。與鄰國和平相處是阿外交重要目標,阿願改善同巴基斯坦關係,雙方需要首先建立互信。

  王毅説,中國不干涉別國內政,不把自己的意志強加于人,更無意搞地緣利益爭奪。但在朋友需要時,中國願伸出援手,助一臂之力。中國堅定支援阿富汗國內和解和經濟重建進程,支援阿在促進地區經濟融合和互聯互通方面發揮更大作用。中方願同阿方擴大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

  王毅説,阿富汗同巴基斯坦是歷史、文化密切相聯的鄰邦,中方真誠希望阿巴改善關係,重建互信,加強合作,實現共同安全和共同發展。作為阿巴雙方的共同朋友,中方鼓勵阿巴盡快建立危機預防和管控機制,妥善處理各種突發事件。中方支援建立中阿巴外長三方會晤機制,增進各領域對話與合作。

  王毅説,中方一貫支援“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和解進程,認為推進和解的任何努力都應尊重阿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中方讚賞總統先生克服困難,為這一進程所做的努力。中方歡迎阿政府開啟喀布爾進程,支援重啟阿巴中美四方協調組,支援激活上海合作組織-阿富汗聯絡組的工作。中方將繼續為勸和促談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 阿富汗公布新一屆議會選舉時間
    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22日在首都喀布爾宣布,將于2018年7月7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相關準備工作目前已在進行中。
    2017-06-23 03:38:00
  • 阿富汗局勢動蕩導致650萬兒童處境堪憂
    (記者徐偉)喀布爾消息:《阿富汗每日瞭望報》20日援引阿勞工、社會、烈士和殘疾人事務部社會保障局局長阿卜杜勒·薩拉爾的話報道指出,長期局勢動蕩已導致該國約650萬名兒童面臨生存困難。他表示,阿富汗當前缺乏支援兒童的戰略,希望政府能夠積極採取措施,為改善這些困難兒童的生存條件提供更多支援。
    2017-06-21 07:00:35
  • 阿富汗南部遭炸彈襲擊致65人死傷
    阿富汗官員22日向媒體證實,阿南部赫爾曼德省首府拉什卡爾加當天發生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人受傷。
    2017-06-22 18:55: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0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