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爆炸案嫌疑人身份確認
2017-06-21 20:19: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0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軍人和警察封鎖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周邊路口。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1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聯邦檢察院發言人埃裏克·范德爾·西普特21日表示,20日晚制造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爆炸案的嫌疑人在被軍警擊中後不治身亡,其身份已得到確認。

  西普特當天在記者會上説,嫌疑人為現年36歲的摩洛哥人烏薩馬,來自布魯塞爾莫倫貝克區,曾在警方留有案底,但沒有參與恐怖活動的記錄,警方已對其住所進行了搜查。

  西普特介紹説,案發時,嫌疑人攜帶的行李箱是一個自制爆炸裝置,內部裝有釘子以及一些小型煤氣罐。此外,嫌疑人身上並未攜帶槍支、刀具等。爆炸發生後,他被聞訊趕到的軍警擊中,所幸爆炸未造成無辜人員傷亡。

  比利時內政大臣讓·讓邦表示,嫌疑人原本打算引爆一顆威力更大的爆炸裝置,由于比利時軍警應對及時,這起原本可能引發嚴重後果的恐怖襲擊被挫敗。

  21日上午,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的封鎖已被解除,火車和地鐵均已恢復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8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