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詳訊:沙特國王薩勒曼廢黜王儲任命自己兒子接替
2017-06-21 15:19: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6月21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國王兼首相薩勒曼21日發布命令,免去他的侄子穆罕默德·本·納伊夫的王儲、副首相和內政大臣職位,任命自己兒子、副王儲、第二副首相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為王儲和副首相,並繼續擔任國防大臣一職。這是薩勒曼2015年1月登基以來第二次廢黜王儲。

  據沙特國家電視臺報道,沙特效忠委員會34名成員中的31人支援這一任免決定。效忠委員會是沙特王室挑選王位繼承人的機構,其成員由王室高級成員組成。

  薩勒曼在國王令中指示21日晚間在伊斯蘭教聖城麥加舉行王室成員向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效忠的儀式。

  今年31歲的穆罕默德·本·薩勒曼自2015年年初被任命為副王儲兼國防大臣以來,在軍事上主導了對葉門胡塞武裝的軍事打擊行動,在經濟上啟動了旨在擺脫對石油依賴的名為“2030願景”的經濟和社會改革計劃。

  今年57歲的穆罕默德·本·納伊夫一直以來負責沙特的國內治安和反恐鬥爭。

  在沙特開國君主阿卜杜勒-阿齊茲過世後,王位一直在他的30多個兒子中繼承。前國王阿卜杜拉2015年1月病逝後,薩勒曼繼承王位,後廢黜了同父異母的弟弟穆克林的王儲職務,任命穆罕默德·本·納伊夫為王儲、自己兒子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為副王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8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