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稱攻擊卡塔爾通訊社駭客來自斷交國
2017-06-21 11:49: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6月21日電(記者楊元勇)據半島電視臺21日報道,卡塔爾已經確定,攻擊卡塔爾通訊社的駭客來自鄰近的斷交國家。

  卡塔爾總檢察長阿裏·本·費泰斯·馬利説:“有足夠證據證明,駭客來自鄰近的斷交國家。”他説,正常情況下,可就駭客入侵現象與相關國家進行聯繫、通告入侵駭客資料,相關國家據此確定駭客身份。但卡塔爾目前“被封鎖”,不可能獲知任何資訊。

  6月5日,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活動、破壞地區安全局勢等為由,宣布斷絕與卡塔爾外交關係,並切斷與卡塔爾的海陸空聯繫。隨後,又有多個國家宣布與卡塔爾斷交。觀察人士指出,卡塔爾通訊社遭駭客入侵事件成為斷交風波直接導火索。

  5月23日深夜,卡塔爾通訊社旗下網站播發據稱是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在卡塔爾軍校畢業典禮上的講話。塔米姆在講話中表示支援伊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批評美國和沙特阿拉伯,並譴責對卡塔爾支援恐怖組織的有關指控。卡塔爾通訊社推特賬號還發文説,卡塔爾外交部要求將卡塔爾駐沙特阿拉伯等國大使召回,同時驅逐這些國家駐卡塔爾大使。

  卡塔爾政府隨即表示,塔米姆講話內容是入侵媒體網站的駭客偽造的,卡塔爾將調查這一事件並追究肇事者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118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