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議員認為西藏問題淪為部分西方國家對付中國的“武器”
2017-06-21 11:07: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6月20日電(記者王騰飛)奧地利國民議會議員20日表示,西方媒體與書籍誤導了奧地利以及西方社會,使人們對西藏問題存在誤解,西藏問題更淪為部分西方國家對付中國的“武器”。

  當天,中國藏文化交流團在訪問奧地利期間與奧地利國民議會議員座談,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研究員郝時遠介紹了西藏歷史與現狀。

  在聽取中方介紹後,奧地利國民議會議員許布納説,如今西方社會很難得到關于西藏的正面消息,西藏和達賴問題已淪為部分西方國家對付中國的“武器”。西方媒體往往會先定調,借此引導媒體報道和輿論。奧地利記者曾公開承認,很難對俄羅斯、中國西藏等地情況進行正面報道。

  議員維特曼告訴新華社記者,奧地利社會對西藏情況確實存在誤解,尤其是受到納粹分子哈勒所撰寫的關于西藏的書籍影響。哈勒在書中將當時的西藏描繪成西方人向往的“天堂”、忽略農奴受壓迫的事實,誤導了不少西方讀者。哈勒本人的納粹身份直至1996年才被揭露。

  郝時遠説,哈勒當時主要與舊西藏上層僧侶交往,而非普通藏民。西方過去有不少人曾到訪西藏,記錄下舊西藏的黑暗,卻沒能引起西方社會重視。

  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説,歡迎奧地利朋友到西藏參觀訪問,更多地了解西藏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天空之眼”瞰大連
    “天空之眼”瞰大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8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