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表示不解除封鎖就不會與斷交國談判
2017-06-20 10:02: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6月19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19日表示,卡塔爾不會和斷交國進行任何談判,除非這些國家解除對卡塔爾的封鎖。

  穆罕默德對媒體説,在封鎖下的卡塔爾不會進行談判,斷交國應當為談判解除封鎖。他強調,“任何人無權干涉我們的內部事務”,卡塔爾的外交政策不容談判。

  穆罕默德表示,解除封鎖是取得進展的先決條件,“到現在為止,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解除封鎖的舉動”。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5日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活動、破壞地區安全局勢等為由,宣布斷絕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還切斷與卡塔爾的海陸空聯繫。隨後,又有多個國家宣布與卡塔爾斷交。

  對此,卡塔爾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遺憾和震驚。聲明説,沙特、阿聯酋、巴林決定斷絕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是毫無理由的,卡塔爾是海灣合作委員會(海合會)國家,遵守憲章,尊重其他國家,從不干涉其他國家內部事務,履行著反對恐怖和激進行為的義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戰蛟龍海岸擒“敵” 紅藍對抗鬥智鬥勇
    特戰蛟龍海岸擒“敵” 紅藍對抗鬥智鬥勇
    一起練瑜伽
    一起練瑜伽
    揭秘中國科大少年班
    揭秘中國科大少年班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7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