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將禁止在學校內穿戴覆蓋臉部的服飾
2017-06-13 12:40: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6月12日電(記者張淑惠 梁有昶)挪威政府12日發表公告説,挪威將在全國范圍禁止在學校穿戴覆蓋臉部的服飾,包括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等所有公立及私立教育機構,也包括針對難民進行的培訓課程等。

  “我們不希望覆蓋臉部的服飾出現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大學內,這些服飾阻止了人和人之間良好的溝通,而良好的溝通才是學生學習的途徑。”挪威教育大臣伊薩克森説。

  據悉,這份禁令將同時針對校內學生和學校員工。此前,挪威一些當地政府和學校已經開始禁止在校內穿戴覆蓋臉部的服飾。

  “覆蓋臉部的服飾,包括‘只露出兩眼的面紗’和‘波爾卡’(一種遮住全身和臉的服飾)不應該出現在挪威的校園裏,人們能夠互相交流是我們的基本價值觀,特別是在學校和幼兒園裏。”挪威代理移民和融合大臣桑貝格説。

  公告指出,此禁令只是針對覆蓋臉部的服飾,包括面具、只露出兩眼的面紗等,不包括頭巾、帽子等頭部飾物。此外,在出現涉及醫學、氣候變化以及安全等因素的情況時,人們則可以採取戴口罩等保護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3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