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總統文在寅發表任內首次施政演説
2017-06-12 23:16: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6月12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12日下午在韓國國會發表任內首次施政演説,呼吁國會早日通過補充預算案,以加快實現增加就業、縮小收入差距、提振經濟的目標。

  文在寅在施政演説中表示,韓國失業率創下2000年以來的最高值,失業人數也創歷史新高,青年失業問題最為嚴峻。除此以外,女性和老年人就業困難,社會財富分布不均等問題也十分嚴重。

  文在寅説,只有通過增加優質就業崗位,才能解決上述難題。韓國的經濟發展模式應由通過經濟發展來創造就業,轉變為由創造就業促進經濟發展。他呼吁國會盡快批準補充預算案,以使相關政策早日取得效果。

  文在寅政府上臺伊始,提出了11.2萬億韓元(約合100億美元)的補充預算案,計劃重點改善就業問題。據預測,如果補充預算案通過,有望創造11萬個就業崗位。有分析認為,由于文在寅所在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席未過半數,如沒有在野黨支援,補充預算案難以獲得通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外長提名遲遲不“通關” 韓國前外長們“急了”
    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後的首次韓美首腦會晤定于6月下旬舉行,但韓國外長提名人康京和由于曝出履歷污點,遲遲未獲國會首肯,令新政府頗為著急。
    2017-06-11 13:18:18
  • 民調:韓國總統文在寅支援率反彈 執政黨民望過半
    據韓聯社12日報道,據Realmeter上周民調,韓國選民對總統文在寅施政的積極評價達到78.9%,較前周上升0.8個百分點。新任韓國總統文在寅(圖中)5月10日下午在總統府青瓦臺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全羅南道知事李洛淵為新任國務總理,前國家情報院第三次長徐薰為國家情報院院長,前國會議員任鐘皙為青瓦臺秘書室長。
    2017-06-12 09:53: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3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