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研究人員發明文身墨水 幫助監測身體異常
2017-06-09 06:4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研究人員發明瞭一種文身墨水,它的顏色能隨人體葡萄糖、酸鹼度等指標變化而變色,從而幫助監測身體異常。

  美國數字趨勢網站7日報道,麻省理工學院傳媒實驗室和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聯手開展“皮膚深處”項目,研發出4種生物傳感液體取代傳統文身墨水。這些智能墨水進入皮膚後,葡萄糖傳感液會隨著體液中葡萄糖水準變化變成藍色或褐色,酸鹼傳感液顏色會根據體液酸鹼度變成紫色或粉色,鈉傳感液和另一種酸鹼傳感液則會在紫外線照射下發出不同強度的熒光。

  目前,研究人員僅在豬皮膚上測試過這些智能墨水。他們認為,這一技術未來有望用于醫學監測,預警糖尿病、脫水和酸鹼失衡等異常。(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8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