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委員會通過“航空業開放及互聯”計劃
2017-06-09 12:28: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8日電(記者殷夏)歐盟委員會8日通過一項名為“航空業開放及互聯”的計劃,以進一步推動歐盟及歐盟以外地區航空業的相互開放和聯通。

  這項計劃主要包括關于保護航空業競爭力及聯通性的立法建議,管理歐洲航線的指導方針,促進對歐洲航空公司投資以及提高航空業效率等方面的措施。

  歐盟委員會表示,歐洲議會和歐盟理事會將審議這些舉措。一旦獲得通過,這些措施將適用于歐盟所有成員國。

  航空業被認為是拉動歐洲就業、經濟增長和貿易的重要引擎。歐盟委員會提供的數據顯示,歐洲航空業在世界航空市場的佔比達26%,每年為歐洲國內生産總值貢獻約5100億歐元(約合5700億美元)。

  2015年12月,歐盟委員會公布了歐洲航空戰略,以確保航空業能持續促進歐洲的經濟增長、貿易和就業。該戰略的主要目標包括繼續保持在國際航空業的領先地位、應對歐洲航空業增長面臨的挑戰以及減少對空中交通的幹擾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甄馥睿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1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