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斷網防高考舞弊
2017-06-06 16:44: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6月6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大學入學考試6月5日至8日在全國范圍內進行,為了防止發生舞弊行為,政府切斷了全國的手機移動網絡。

  埃塞俄比亞政府新聞發言人內格裏·倫喬説,之所以切斷網絡,是為了防止一些人利用網絡傳播有關考題的謠言,對考生造成不利影響。

  目前,手機移動網絡在埃塞俄比亞無法使用,但是寬頻網可以正常使用,不過登錄社交媒體網站仍受到限制。

  埃塞俄比亞政府在5月30日至6月2日中學升大學預科班考試期間也關閉了手機移動網絡。“我們知道這會給居民帶來不便,我們也不想這樣,但是我們必須保護好考生的利益。”倫喬説。

  2016年,埃塞俄比亞發生了大學入學考試考題泄露事件,考題在網絡上傳播。後來政府不得不取消了考試,並在一個多月後安排考生重考。

  在埃塞俄比亞,小學階段從1年級至8年級,中學從9年級至10年級,大學預科班從11年級至12年級。大學預科班畢業後,才能參加大學入學考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活化歷史建築:讓老建築煥發新生命
    香港活化歷史建築:讓老建築煥發新生命
    光繪畢業照
    光繪畢業照
    命運因高考改變
    命運因高考改變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9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