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計劃2022年發射新一代載人飛船
2017-06-03 09:34: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日電(記者魏忠傑)俄羅斯國家航太集團總裁科馬羅夫2日表示,俄新一代“聯邦”載人飛船將于2022年首次發射。

  科馬羅夫是當天參加聖彼得堡經濟論壇期間透露這一消息的。他説,俄方已經決定,“聯邦”載人飛船將由“聯盟-5”運載火箭首次發射。俄方認為,屆時世界航太發射市場競爭將更加激烈,發射費用也將增加,但俄方能保證按時發射“聯盟-5”運載火箭,這一新式運載工具將大大降低發射成本,顯著提高發射服務效率。

  科馬羅夫説,俄國家航太集團打算繼續與哈薩克斯坦開展合作,在俄方大幅降低位于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財政撥款、哈方將承擔發射場基本的基建費用的情況下,加快在發射場建設相關發射架,以保證“聯盟-5”運載火箭能按時發射新一代載人飛船。

  “聯邦”載人飛船由俄“能源”火箭航太集團研制,用于向近地軌道及月球運送人員及貨物。俄現役“聯盟”係列載人飛船只能搭載3人,而“聯邦”飛船最多可搭載4人。飛船可以自主飛行30天,在與軌道空間站對接狀態下可以連續飛行1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美國下一代大推力火箭和飛船首飛不載人
    美國航太局12日宣布,未來承擔火星載人探索任務的大推力運載火箭“太空發射係統”和“獵戶座”飛船的首次整合飛行將推遲至2019年,並且不載人。
    2017-05-13 12:55:52
  • 新聞背景:世界各國貨運飛船
    目前,國際上使用的貨運飛船有多種,包括俄羅斯的“進步”貨運飛船、歐洲的自動轉移飛行器、美國的“龍”飛船,以及日本的HTV貨運飛船等。
    2017-04-19 18:26: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金佛山雲瀑美
    金佛山雲瀑美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