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集安組織聯合行動查獲毒品近17噸
2017-06-03 09:26: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6月2日電(記者李佳)白俄羅斯內務部2日發布公告説,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六個成員國日前採取聯合禁毒行動,查獲各類毒品16.7噸。

  公告説,5月29日至6月2日期間,集安組織成員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亞美尼亞、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六國的內務部門聯合開展名為“渠道—西部攔截”的禁毒行動。

  公告説,集安組織成員國此次聯合禁毒行動動用特種檢查設備、禁毒犬、特種車輛及直升機等,在各國陸路邊境和海關對各類運輸工具及貨物仔細檢查,在所查獲毒品中包括15.5噸鴉片制劑、600公斤印度大麻、39.5公斤海洛因和212公斤合成類毒品等。

  此外,此次行動還破獲了多個阿富汗鴉片制劑及北非産印度大麻的毒品走私網絡,收繳各類槍支242件,子彈超過5000發,逮捕了一批涉毒人員。

  白俄羅斯內務部説,此次聯合禁毒行動得到阿富汗、伊朗、立陶宛和波蘭等國及國際刑警組織、中亞地區禁毒資訊協調中心、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等方面的支援,顯示了集安組織各成員國與有關國際組織在打擊毒品犯罪方面的合作成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中印尼禁毒委員會加強合作機制
    (記者席來旺)中國與印度尼西亞兩國禁毒委員會3日在雅加達舉行工作交流,就正式建立年度會晤機制等議題達成一係列重要合作意向。在工作交流中,雙方就建立年度會晤機制、建立聯絡熱線、情報交流、執法合作、毒品檢測以及援助培訓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2017-05-04 07:32:50
  • 樹脂香蕉藏毒欲走私 西班牙兩名男子被捕
    西班牙警方26日宣布,逮捕兩名涉嫌走私毒品的男子,他們把可卡因藏進用樹脂做成的香蕉,混在一批真香蕉中,企圖掩人耳目。
    2017-03-29 06:55: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金佛山雲瀑美
    金佛山雲瀑美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