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提醒來泰公民注意泰國《武器管制法》有關規定
2017-06-02 20:30: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6月2日電(記者楊舟)中國駐泰國大使館6月2日發布公告,提醒來泰中國公民,特別是媒體記者應注意泰國《武器管制法》規定防彈衣、防毒面具等為武器管制物品,以確保旅行順利。

  公告中説,日前,一名記者在曼谷轉機前往伊拉克時,因行李中有防彈背心和防毒面具,被泰國警方以違反《武器管制法》為由拘留。2015年也曾有一名記者因攜帶防彈背心和頭盔在曼谷機場被逮捕。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因此提醒來泰中國公民特別是媒體記者,防彈衣、防毒面具等在泰國被列為武器管制物品,如攜帶來泰或在泰轉機,應提前了解泰相關法律規定,按要求由駐泰新聞機構或當地公司向泰國防部國防工業司提出申請,辦妥相關許可證,以確保旅行順利,防止産生不必要的麻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香港的人文細節
    香港的人文細節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7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