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僑辦追授黃大年“至誠報國 歸僑楷模”榮譽稱號
2017-05-27 23:36: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朱基釵)國務院僑務辦公室27日決定,追授黃大年同志“至誠報國歸僑楷模”榮譽稱號,號召廣大歸僑僑眷和僑務工作者以黃大年同志為榜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國僑辦27日印發《關于追授黃大年同志“至誠報國歸僑楷模”榮譽稱號的決定》指出,黃大年同志是新時期歸僑知識分子的楷模,他熱愛祖國、以身許國、矢志報國,始終把祖國富強、民族振興作為自己堅定不移的追求目標;他兢兢業業、刻苦鑽研、只爭朝夕,以傑出的業績踐行自己科技報國的理想;他不求名利、甘于奉獻、忘我拼搏,將生命中最絢麗的部分奉獻給他熱愛的祖國和事業。黃大年同志用畢生的努力實現了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的統一,是新時期歸僑知識分子和歸國創業人員的傑出代表。

  《決定》號召廣大歸僑僑眷和僑務工作者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重要指示精神,以黃大年同志為榜樣,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融入祖國改革發展的偉大事業之中、融入人民創造歷史的偉大奮鬥之中,擼起袖子加油幹,立足崗位做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黃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學家,生前擔任吉林大學地球探測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2009年,黃大年同志毅然放棄國外優越條件回到祖國,刻苦鑽研、勇于創新,取得了一係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補了多項國內技術空白,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僅58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手指角力賽
    手指角力賽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5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