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藏文化交流團訪問瑞典
2017-05-25 12:14: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5月24日電(記者付一鳴)中國藏文化交流團24日在瑞典安全與發展政策研究所舉行座談會,全面介紹中國西藏的歷史、文化、宗教和當代發展,展現今日西藏的新面貌。

  代表團團長、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總幹事鄭堆在座談會上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活動介紹真實的西藏,讓更多的人了解真實的西藏,並弘揚藏族文化。代表團通過PPT詳細介紹了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豐碩成果:政治文明、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生態良好、宗教信仰自由,並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積極奮鬥。雙方還就西藏地區應對氣候變化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瑞典安全與發展政策研究所所長施萬通表示,讓歐洲研究機構了解西藏很重要,代表團詳盡的介紹使研究所“受益良多”。

  “代表團介紹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情況,我認為這個交流機會很寶貴!”施萬通告訴新華社記者,“尤其是西藏地區在環境保護領域所作的努力令人振奮,這些都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亮點,是在跨地區合作中可以借鑒的。”

  藏文化交流團當天還訪問了瑞典東方博物館,並與瑞典世界文化博物館和東方博物館負責人圍繞文化問題進行了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最美回遷房:村民住進“水墨畫”
    最美回遷房:村民住進“水墨畫”
    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綁架
    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綁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3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