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拉快跑》揭幕德國電影回顧展
2017-05-24 16:27: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白瀛、何欣禹)為配合中德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首次會議,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辦的德國電影回顧展24日在京開幕。影展精選了1980年以來的七部德國影片,5天內在中國電影資料館藝術影院放映。

  據主辦方介紹,開幕影片《羅拉快跑》(1998)是上世紀末德國電影名作,講述女主角羅拉為拯救男友要在20分鐘內籌到10萬馬克因此狂奔在向銀行家父親求助路上的故事。影片融合了電影、錄影、照相、動畫等各種媒介美學,由湯姆·提克威執導,弗蘭卡·波坦特領銜主演。

  影展中另一部名片是德國電影大師維姆·文德斯的《柏林蒼穹下》(1987)。影片曾獲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講述了兩位傾聽人類心聲的天使穿著大衣長袍穿梭于柏林這座城市中,然而其中一位天使卻因為愛上人間的女子而決定變成凡人的故事。

  此外,影展中,《何處是我家》(2001)反映戰時家庭顛沛流離的情感故事,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維多利亞》(2015)全片僅使用一個長鏡頭進行調度拍攝;《保拉》(2016)聚焦了20世紀初反傳統的德國先鋒派畫家的一生;《八月的霧》(2016)關注二戰期間不為人知的納粹安樂死事件。

  主辦方介紹,本次電影回顧展將為觀眾們提供了不同的切口,來了解當代德國電影的創作方向、題材類型及民族性格,並將進一步增進兩國民眾的友情,拓寬雙方交流渠道,為中德未來的彼此合作做出推動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2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