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首次出庭受審 堅稱無罪
2017-05-23 18:31: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5月23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韓國前總統樸槿惠23日上午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首次出庭,接受其有關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等18項罪名的審理。在當天的庭審中,樸槿惠方面否認了檢方全部指控,堅稱無罪。

  當地時間上午9時多,押送樸槿惠的車輛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批捕後首次露面的樸槿惠神情憔悴,素顏出鏡的她身著標有囚號的深藍色外衣,戴著手銬,在看押人員押送下快步下車,走進法院。

  在看守所和法院外,均有百余名樸槿惠支援者情緒激動,高喊口號,要求釋放樸槿惠。考慮到此次庭審關注度較高,法院決定將此次庭審對公眾開放,允許媒體拍攝庭審開始前畫面,還有數十名韓國民眾現場旁聽。

  當地時間10時許,樸槿惠案件的審理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417號法庭開庭。該法庭也是前總統盧泰愚和全鬥煥曾經出庭受審的地方。樸槿惠也因此成為繼盧泰愚、全鬥煥後的第三位以被告人身份出庭受審的韓國前總統。

  由于樸槿惠好友崔順實和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均涉嫌“樸槿惠案”中有關重要指控,兩人當天也同時作為被告出席庭審。

  法官宣布開庭後,樸槿惠和崔順實依次進入被告席,並坐一排。審判長當庭決定將樸槿惠和崔順實並案審理。這是“親信幹政門”醜聞曝光以來,樸槿惠與崔順實首次同時出現在公開場合,二人沒有眼神交流。樸槿惠進入法庭前被摘掉了手銬。在審判長問及職務時,神情淡漠的樸槿惠僅僅回答“無業”。

  庭審進行了大約3個小時,控辯雙方各執一詞。檢方認為樸槿惠向親信崔順實泄露國家機密、濫用職權,並指責樸槿惠與崔順實為一己私利踐踏法治精神、共謀利益。

  對此,樸槿惠律師柳榮夏在法庭上否認檢方全部指控,堅持無罪辯護。律師結束陳述後,審判長問及樸槿惠意見,樸槿惠僅簡單回答“與律師立場一致”。崔順實在庭審上哽咽稱,自己讓有40多年交情的樸槿惠站在了法庭上,是罪人,但同時也極力否認檢方指控。當天參加庭審的辛東彬也否認檢方指控,聲稱無罪。

  當天庭審結束後,法院宣布將于25日再次開庭,樸槿惠還將出席庭審。輿論分析認為,考慮到樸槿惠的最長看押期限為6個月,預計法院會加快進度,每周將會至少進行兩到三次審理,爭取在今年10月前作出一審判決。

  今年3月10日,韓國憲法法院通過針對時任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樸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失去司法豁免權。3月31日,樸槿惠因受賄等罪名被法院批準逮捕。4月17日,韓國檢方對樸槿惠提出起訴。檢方指控樸槿惠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等18項罪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樸槿惠:我的立場和律師一樣 否認全部嫌疑
    【環球網綜合報道】當地時間5月23日上午10時許,被控向三星等韓企索賄或受賄的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出庭受審,繼全鬥煥、盧泰愚之後,成為第三個作為被告人走入法庭的韓國前總統。考慮到樸槿惠的涉罪情節多達18項,而一審最長逮捕期限為6個月,法庭計劃抓緊審理,每周開庭3到4次,同時審理受賄和濫權罪。
    2017-05-23 14:11:37
  • 樸槿惠抵達法院 未穿囚服但佩戴囚號胸章
    記者 丁潔蕓】當地時間5月23日上午10點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將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首場公審。據韓國SBS電視臺23日報道,上午9點10分左右,樸槿惠所乘的法務部押送車抵達法院。
    2017-05-23 08:50:38
  • 樸槿惠明迎首次正式審判 將和崔順實並排坐被告席
    記者 丁潔蕓】因18項罪名被韓國檢方起訴的前總統樸槿惠,5月23日將和“40年知己”崔順實一起站上法庭。由于被告人必須出席正式審判,明天也將是樸槿惠自3月31日被收押以來首次公開露面。
    2017-05-22 09:44: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2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