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表示將控制好財政赤字
2017-05-23 13:33: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5月22日電(記者章亞東 張柯)歐盟委員會22日將葡萄牙從財政赤字超標國名單中去除,葡政府對此表態稱今後將切實控制好赤字。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當晚在總理府發表聲明説,歐盟已經意識到葡萄牙能夠持續有效控制赤字,表明對葡萄牙未來經濟有信心。他表示,葡萄牙正處于歷史轉折點,歐盟的決定將會對葡經濟各個方面起到積極作用,尤其是在重振信心方面。

  科斯塔強調,這是全體葡萄牙人民齊心協力的結果。他説:“我們不能再次失去我們已經擁有的一切,葡萄牙必須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力促經濟增長,增加就業,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當天早些時候也對歐盟的這一決定表示讚賞。他説,這是前任和現任兩屆政府共同努力的結果。他希望葡萄牙今後能夠切實控制好赤字,以保證吸引更多外資、振興經濟。

  歐盟規定其成員國財政赤字水準不得超過國內生産總值(GDP)的3%,葡萄牙于2009年被列為赤字超標國。2016年葡財政赤字佔GDP比例降至2%。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葡萄牙“鮮花之島”馬德拉歡度鮮花節
    為期18天的葡萄牙馬德拉鮮花節21日在馬德拉自治區首府豐沙爾落下帷幕。今年的鮮花節比去年延長了一周,節日期間,豐沙爾全市猶如一座姹紫嫣紅的大花園,遊人如織,熱鬧非凡。
    2017-05-22 10:54:59
  • 葡萄牙警方查獲10噸毒品
    據葡萄牙盧薩通訊社報道,當地警方18日在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附近的國際水域查獲10噸毒品,並拘留了6名毒品走私嫌疑犯。
    2017-05-19 14:43:53
  • 葡萄牙歌手索布拉爾獲歐歌賽冠軍後知名度飆升
    葡萄牙歌手薩爾瓦多·索布拉爾日前在第62屆歐洲電視歌唱大賽(歐歌賽)決賽中獲得冠軍後知名度迅速飆升。據葡萄牙盧薩通訊社15日報道,歐盟委員會當天專門對他獲得冠軍表示祝賀。
    2017-05-16 12:06: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2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