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歌手索布拉爾獲歐歌賽冠軍後知名度飆升
2017-05-16 12:06: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5月15日電(記者章亞東)葡萄牙歌手薩爾瓦多·索布拉爾日前在第62屆歐洲電視歌唱大賽(歐歌賽)決賽中獲得冠軍後知名度迅速飆升。據葡萄牙盧薩通訊社15日報道,歐盟委員會當天專門對他獲得冠軍表示祝賀。

  據報道,歐盟發言人馬加裏蒂斯·斯基納斯當天説,祝賀索布拉爾贏得冠軍,不僅僅因為他首次在歐歌賽上為葡萄牙贏得勝利,還因為他是歐盟伊拉斯謨學生交流項目的一名學生。

  “我們的一名學生贏得了歐歌賽冠軍,這是慶祝伊拉斯謨學生交流項目30周年的最好方式。”斯基納斯説。伊拉斯謨學生交流項目是歐盟委員會推出的高等教育交流與合作計劃,以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著名學者伊拉斯謨的名字命名。

  13日晚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的歐歌賽決賽中,索布拉爾打破參賽選手用英文演唱的傳統,用母語葡萄牙語演唱《兩人的愛》,最終以758分的高分獲得冠軍。這是葡萄牙歌手自1964年參加歐歌賽以來首次奪冠,此前的最好成績是1996年的第六名。

  14日,索布拉爾返回裏斯本,在裏斯本國際機場受到大批歌迷的熱烈歡迎。

  另據報道,在獲得歐歌賽冠軍後,索布拉爾近期在葡萄牙波爾圖、科英布拉和裏斯本演出的門票已銷售一空,一票難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探訪雲南千年白族諾鄧古村落
    探訪雲南千年白族諾鄧古村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8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