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丹合拍電影《烽火芳菲》在哥本哈根展映
2017-05-20 11:43: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5月19日電(記者石壽河)由丹麥著名導演比利·奧古斯特執導的中丹合拍電影《烽火芳菲》19日晚在哥本哈根進行展映,受到業內人士及觀眾的一致好評。

  《烽火芳菲》以二戰期間的真實故事為創作原型,講述了江浙沿海地區軍民合力營救美國飛虎隊員的故事。由劉亦菲扮演的中國單身母親英冒著生命危險,對埃米爾·赫希扮演的落難美國飛行員傑克施以援手,兩人在險惡環境中萌生情愫,卻最終陰陽相隔,反映出戰爭的殘酷,同時也彰顯了人性的大善與大愛。

  奧古斯特是丹麥家喻戶曉的電影導演,擅長刻畫在不同境遇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早年曾因執導《徵服者佩爾》獲得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奧古斯特告訴記者,他對中國文化非常著迷,為了拍好這部電影,他曾多次到中國體驗生活,並閱讀了大量的中國書籍,了解並熟悉中國文化背景。他認為,雖然文化背景不同,語言有差異,但影片故事所反映出的人性是共通的,這也是影片打動人心的力量所在。

  據電影制片人、天鵬傳媒董事長孫鵬介紹,《烽火芳菲》主創團隊由7個國家的電影人組成,電影配樂由德國和波蘭兩個國家的交響樂團近百人現場演奏完成,是一部真正意義上的“國際制作”。而為了將該片打造成經典,整部電影的制作共用了6年,光是劇本打磨就用時4年,前後修改20余次。

  本月3日,丹麥首相拉斯穆森訪問中國期間,中國和丹麥政府簽署了關于雙方合拍電影的協議。前來參加影片展映活動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李國奇表示,協議的簽署將為中丹兩國合拍電影提供有效的政策保障和支援,促進兩國藝術家的深度交流。

  丹麥電影協會主席亨裏克·博·尼爾森説,這部電影的完成,表明中國和丹麥在電影領域的合作不是空話,而且已經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丹麥舉辦2017年歐洲孔子學院會議
    來自歐洲14個國家的33所孔子學院及孔子課堂的代表16日齊聚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出席2017年歐洲孔子學院及孔子課堂聯席會議,共同研討本地區孔子學院發展大計。
    2017-05-17 11:08: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0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