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投公司將增加在美直接投資
2017-05-20 11:06: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5月19日電(記者王文 徐興堂)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投公司)總經理屠光紹19日在紐約説,因為看好中美兩國深化投資合作的潛力,公司將逐步調整投資戰略,增加在美直接投資。

  當天,中投公司紐約代表處正式開業,屠光紹在開業儀式暨投資研討會上致辭時説:“我們增加在美國的直接投資,既符合美國的利益,又符合中投的戰略調整。”

  屠光紹説,目前中投公司在美投資額已達海外投資總額的40%,但是多數投在公開市場。下一步公司將調整投資戰略,增加直接投資。

  屠光紹表示,中投公司增加在美直接投資將會循序漸進。作為長期投資者,中投公司在美國還會保留相當一部分公開市場投資,因為美國的金融市場全球最大,也是最成熟的市場。而直接投資相較公開市場對于項目的選擇,風險的判斷,特別是投資的決策和投後管理,有不同的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財經觀察:中美深化投資合作大有可為
    美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和榮鼎集團日前聯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6年,中美兩國雙向直接投資額達約6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2017-05-19 18:46:07
  • 美國基建對中國投資説“你好”
    ”臺上,當中國交通建設美國公司總經理易路平這樣説時,坐在他兩旁的前NBA 巨星“魔術師”約翰遜和肯塔基州州長若有所思地點頭。
    2017-05-07 07:41:18
  • 報告顯示去年中國投資為美國創造近5萬個直接就業崗位
    美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和榮鼎集團25日聯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對美投資高達460億美元,比上年增長200%以上,為當地創造近5萬個直接就業崗位。
    2017-04-26 14:19: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0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