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剛果(布)將運營中部非洲網絡交換中心
2017-05-20 10:47: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5月19日電(記者王松宇)非洲聯盟與剛果(布)19日在布拉柴維爾簽署協議,擬將剛果(布)國內的網絡交換點升級為中部非洲地區的次區域級網絡交換中心。

  根據協議,非盟將向剛果(布)提供15萬美元資金用于搭建中部非洲網絡交換中心。非盟希望通過在非洲大陸建設多個次區域級網絡交換中心,替代經由歐美交換中心的數據傳輸方案,從而提升非洲國家間的數據傳輸效率。

  出席簽署儀式的非盟代表伊夫·卡斯塔努表示,剛果(布)的網絡交換點升級為中部非洲網絡交換中心後,中非地區的企業、學校和其他機構將能通過這個中心進行數據交換。此外,他還宣布中非網絡交換中心將與東非、南非、西非和北非等其他幾個次區域級網絡交換中心相連。

  剛果(布)目前正在實施光纖網絡計劃,該國網絡交換點升級為中部非洲網絡交換中心後,將幫助中非次區域提供更廉價更高速的網絡傳輸服務。

  剛果(布)國內網絡交換點是“非洲網絡交換係統”倡議于2015年落成的12個互聯網基礎設施之一,該倡議最終將為非洲大陸建成33個網絡交換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世衛考察剛果(金)埃博拉疫情 稱已做好接種疫苗準備
    圖為2014年8月12日,在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醫療人員搬運一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男子的遺體。2014年西非爆發埃博拉疫情,共造成超過1.1萬人死亡,其中剛果(金)共計報告66例感染病例,其中死亡49例。
    2017-05-16 19:19:35
  • 剛果(金)出現埃博拉疫情
    剛果(金)衛生部12日確認北部省份出現埃博拉疫情,該國已請求世界衛生組織幫助控制疫情。
    2017-05-13 03:37: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0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