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越南雙邊貿易額“衝擊”千億美元
2017-05-12 21:39: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林暉)記者12日從在京召開的中國-越南經貿合作論壇上獲悉,近年來中越兩國經貿合作發展迅速,雙邊貿易額連創歷史新高,正向千億美元級別邁進。

  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在論壇上介紹,2016年,中越雙邊貿易額達到982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目前,中國是越南第一大貿易夥伴,也是越南農産品第一大出口市場,中國自越南進口不斷增加,雙邊貿易更加平衡。

  越南計劃與投資部部長阮志勇表示,越南近年來致力于完善市場經濟體制,改善投資經營環境,吸引更多外國企業投資。目前已經有大量中國企業在越南投資興業,累計投資達112億美元,為越南經濟發展做出重要貢獻。越中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希望更多有實力的中國企業參與投資越南。

  來自海關總署的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自越南進口371億美元,同比增幅高達24.5%;向越南出口611億美元。越南已經超過馬來西亞成為我國在東盟中的最大貿易夥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女兒手繪七幅漫畫為媽媽送上節日禮物
    女兒手繪七幅漫畫為媽媽送上節日禮物
    貴陽現日暈景觀
    貴陽現日暈景觀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