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輿論呼吁重商韓日“慰安婦”協議
2017-05-12 20:29: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5月12日電(記者耿學鵬 姚琪琳)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日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通話內容12日引發韓國國內熱議,輿論呼吁韓國政府與日方就兩國“慰安婦”協議重新進行協商。

  文在寅11日下午與安倍通電話。青瓦臺方面介紹,文在寅在通話中敦促日方正視歷史,避免歷史問題成為兩國關係發展的障礙。文在寅還告知安倍,多數韓國民眾無法接受兩國間的“慰安婦”協議。

  韓國媒體對此解讀説,雖然文在寅在通話中沒有提及就協議重新談判,但其表態暗示了該協議推倒重來的可能性。

  據報道,安倍在通話中重申日方立場,呼吁雙方落實“慰安婦”協議。韓國媒體稱,韓日領導人之間就“慰安婦”問題展開了一場“氣勢之戰”。

  同時,韓國不少社會知名人士呼吁韓國新政府與日方就“慰安婦”協議重新協商。

  韓國前統一部長官丁世鉉接受電臺採訪時認為,韓國前任政府是在外界施壓下匆忙簽署“慰安婦”協議的,理應無效。

  92歲的韓國“慰安婦”幸存者金福童老人説,自己對于韓日重新協商協議“有很大期待”。韓國“慰安婦”問題社會活動人士尹美香也表示“期待再協商的可能性”。

  2015年12月28日,韓日政府“突擊”簽署“慰安婦”協議,稱已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最終、不可逆轉的一致”。根據協議,日方向韓國政府主導的“和解與治愈基金會”出資10億日元(約合6060萬元人民幣)。日方強調,這筆錢為“治愈金”而非“賠償金”。該協議遭到韓國民眾的強烈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女兒手繪七幅漫畫為媽媽送上節日禮物
    女兒手繪七幅漫畫為媽媽送上節日禮物
    貴陽現日暈景觀
    貴陽現日暈景觀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964820